标准,标准咨询,,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国标标准,标准服务,标准信息,标准代译 标准频道已成为国际互联网上最大的标准咨询服务门户网站,提供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及国际标准、国外标准的全方位咨询服务。网站在为用户提供信息内容服务的同时,坚持以信息资源建设为核心,努力发展成为标准信息服务提供商,开发独具特色的信息处理方案和信息增值产品,为用户提供从数据、信息到实际生产贸易活动的服务和解决方案,服务于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推动标准化的可持续性发展。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新路虎7000公里修十多次 车病难治退车遭拒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腾讯  点击数730  更新时间:2014/5/8 8:59:11  文章录入:user2  责任编辑:hguang8379

 


    “死马拖死虎”,车主用这种方式维权。

    车主将白菜和鸡蛋砸到路虎车上,表示难以接受该车。

  一匹“白马”用绳拖着一辆路虎SUV,亮相在江苏盐城街头,5月6日,车主陈先生用这样的方式,在盐城路虎4S店门前维权。这辆价值50多万的路虎揽胜极光SUV,购买于今年1月份,才开了7000多公里,已经维修十多次,对照车辆三包规定,陈先生要求经销商退车,但遭到拒绝,这让他感到维权无门,苦不堪言。

  车主:4个月内新车维修十多次

  “车子是今年1月10日购买的,开了几天就发现问题。车子在起步0-20码之间出现强烈的抖动和顿挫,加速到60码时,还会出现这样的问题。”陈先生说,经受半个月的折磨,他将车子开到盐城路虎4S店维修,在售后技术总监的陪同下试车,进行倒车时,车子突然失去动力,无论挂在哪个档位,车都无法动弹,经维修后一切正常。但好景不长,几天后车子抖动的症状复发,只得再次去4S店维修。

  “这次维修过后,大概有一个月时间没出现故障,我以为故障问题彻底解决了,谁知道在3月底,行车电脑又出现HDC系统故障、变速箱故障等问题。”陈先生说,此后一段时间内车子不断出现类似的问题,4S店每次都让他把车开过去,然后通过刷车系统等方法解决故障。

  5月3日晚,车子再次出现故障,技术人员上门维修,忙了两个小时,也没能解决问题。陈先生对这辆路虎SUV彻底失望了:“车子才开了7000多公里,前后修了十几次,4S店技术人员都说不出车辆故障原因。”

  陈先生说,他先后于1月25日、1月29日、3月30日、4月12日、4月18日、4月27日等10多次去4S店维修,但对方从未给过维修单据。

   经销商:将请总部调查车辆故障原因

  对于这辆问题车,陈先生表示花了50万买了“病车”心中难以接受,要求经销商退车,但遭到拒绝。

  6日,盐城东昌宝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路虎市场经理陈志刚解释称,陈先生的车只是变速箱有点小问题,维修后可以正常使用,由于该车不符合汽车三包政策里的换车和退车要求,对于陈先生的诉求,公司无法接受。

  《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三包期为2年或者行驶里程50,000公里)内,因产品质量问题修理时间累计超过35日的,或者因同一产品质量问题累计修理超过5次的,消费者可以换车。在三包有效期内,因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累计进行了2次修理,严重安全性能故障仍未排除或者又出现新的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的可以退车。

  陈先生的车属于“同一产品质量问题”,那么“累计修理超过5次的,消费者可以换车”,就此,记者请4S店陈志刚经理提供车辆维修记录,遭到拒绝,他称自己并不清楚该车维修情况,将由售后部经理介绍情况。

  一个多小时后,售后经理并未出面向记者介绍情况,而是陈经理给出一份《情况说明》,称是公司对此事的答复,其他情况不方便介绍。

  在这份书面答复中,盐城东昌宝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并未说明车辆“症因”,只是“对车主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公司将请捷豹路虎中国技术援助,彻底调查车辆故障原因。

  6日下午,由于盐城东昌宝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未能实质性解决问题,陈先生和朋友买来大白菜和鸡蛋砸向“死虎”,崭新的路虎变得狼狈不堪。(完)返回腾讯网首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