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标准咨询,,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国标标准,标准服务,标准信息,标准代译 标准频道已成为国际互联网上最大的标准咨询服务门户网站,提供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及国际标准、国外标准的全方位咨询服务。网站在为用户提供信息内容服务的同时,坚持以信息资源建设为核心,努力发展成为标准信息服务提供商,开发独具特色的信息处理方案和信息增值产品,为用户提供从数据、信息到实际生产贸易活动的服务和解决方案,服务于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推动标准化的可持续性发展。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北京抽查:“芳草”纯棉花单人保暖被上不合格名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点击数2354  更新时间:2014/11/28 8:12:45  文章录入:user2  责任编辑:hguang8379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公布北京市生产领域絮用纤维制品全国质量监督联动抽查结果,共抽查11家企业生产的11批次絮用纤维制品,有一批次不合格。

    本次依据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及相应产品标准的要求进行了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色牢度、纤维成分及含量等15个项目的检验。抽查发现,北京芳草工艺品厂一批次“芳草” 纯棉花单人保暖被(规格型号 150cmx215cm 生产日期/批号2014.6/货号FM001)pH值项目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标准值为4.0~8.5,实测值为8.7。

    据了解,pH值是反映物品酸碱度的一个指标,由于人体皮肤表面呈弱酸性(健康皮肤的pH值在5.0~5.6之间),pH值过高或过低,均有可能破坏人体皮肤酸碱度平衡,引起皮肤过敏或感染,使皮肤易受到病菌的侵害。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表示,已责成相关区县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次抽查中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  

 

企业名称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抽查结果

不合格项目(标准值/实测值)

北京芳草工艺品厂

纯棉花单人保暖被

芳草

150cmx215cm

2014.6/货号FM001

不合格

pH值(4.08.5/8.7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