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标准咨询,,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国标标准,标准服务,标准信息,标准代译 标准频道已成为国际互联网上最大的标准咨询服务门户网站,提供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及国际标准、国外标准的全方位咨询服务。网站在为用户提供信息内容服务的同时,坚持以信息资源建设为核心,努力发展成为标准信息服务提供商,开发独具特色的信息处理方案和信息增值产品,为用户提供从数据、信息到实际生产贸易活动的服务和解决方案,服务于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推动标准化的可持续性发展。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公安县湖北协丰纺织公司两批次产品登省抽检“黑榜”
作者:记者 陈元…  文章来源:江汉商报  点击数338  更新时间:2014/12/5 8:38:12  文章录入:user2  责任编辑:hguang8379

    公安县湖北协丰纺织公司两批次产品登省抽检“黑榜”

    企业负责人辩称:检测不合格,销售合格

    本报讯:记者从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今年三季度,重点组织对家用太阳能热水器、洗涤产品、童车等16类产品开展了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位于我市公安县的湖北协丰纺织有限公司两批次产品不合格,记者昨就此采访,其负责人的解释,令人费解。

    此次,湖北省共抽查了406家企业生产销售的845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51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6.04 %,从抽检结果来看,家用太阳能热水器的主要质量问题是:有2批次外观、1批次能源效率标识标注不合格;贵金属金银珠宝饰品的主要质量问题是有37批次产品标识、标签和印记不合格,4批次产品宝石名称不正确、标实不符,1批次产品重量不足。纺织纱线整体质量水平不高,不合格产品发现率达到20%,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原料和生产工艺控制不当。

    记者昨获取了2014年三季度不合格产品及生产企业名单,其中我市湖北协丰纺织有限公司上黑榜,被抽检出两个批次产品不合格,其棉本色纱(C18.2tex,2014年8月13日),不合格项目是百米重量偏差,棉本色纱(C14.6tex,2014年8月13日),不合格项目是百米重量偏差。

    湖北协丰纺织有限公司位于公安县,该公司负责人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百米重量偏差是一个非常小的事情,受到比如空气湿度、设备问题等影响都会导致。那么这些产品还能销售吗?该负责人对记者的提问解释称:“这个东西任何时候都可销售出去,专业检测是叫不合格,但我在销售方面来说是叫合格的,我肯定是要销售出去,这是非常非常小的事情。”

    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表示,将加大对获得3C认证企业后续监管力度,依法严肃查处未获证或认证证书暂停、注销、撤销后仍出厂、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