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标准咨询,,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国标标准,标准服务,标准信息,标准代译 标准频道已成为国际互联网上最大的标准咨询服务门户网站,提供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及国际标准、国外标准的全方位咨询服务。网站在为用户提供信息内容服务的同时,坚持以信息资源建设为核心,努力发展成为标准信息服务提供商,开发独具特色的信息处理方案和信息增值产品,为用户提供从数据、信息到实际生产贸易活动的服务和解决方案,服务于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推动标准化的可持续性发展。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亚马逊商户说一套做一套
作者:青年报记者 罗水元…  文章来源:青年报  点击数523  更新时间:2014/12/17 8:46:17  文章录入:user2  责任编辑:hguang8379

    车载空气净化器甲醛净化效率普遍不高

    亚马逊商户说一套做一套

    本报讯 上海市消保委昨公布的《2014年度车载空气净化器比较试验情况通报》显示,,亚马逊入驻商户夏普大金专卖店还出现了说一套做一套情况:网站页面宣传其净离子群发生器“除甲醛、除异味、除烟尘、杀病菌”,但产品明示上并未包含此类功能。

    10台样品甲醛净化率低于5%

    为保障消费者在购买车载空气净化器产品时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市消保委对市场销售的车载空气净化器产品进行了比较试验。比较试验中所购买188元至1999元的市场上主流的车载空气净化器产品31台(购自京东、苏宁易购、亚马逊等网站,其中23台为网站自营产品、8台为入驻商户产品),31台全部宣称具备“甲醛净化”功能,30台宣称具备“PM2.5等颗粒物净化”功能,28台宣称具备“甲苯等挥发性有机气体净化”功能。

    但是,这些车载空气净化器产品进入经专家论证的3m3测试舱测试1小时的结果是:甲醛净化效率普遍不高,31台样品中,只有7台净化效率在50%以上,最高达80%,20台净化效率在20%以下,其中有13台净化效率低于10%,有10台甚至低于5%。

    如在亚马逊购买的标称由深圳市格瑞卫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负离子车载空气净化器(标称商标:格瑞卫康;标称规格型号:GW3806)甲醛净化效率检测结果低于5%。

    比较试验还发现,8个品牌的车载空气净化器产品宣传(网页广告)中宣称的部分性能,在生产商产品明示(包装、铭牌、说明书)上并未标称,存在产品经销商和电商平台为了实现销售涉嫌误导消费者的问题。

    PM2.5净化效率相对较好

    而在针对PM2.5净化效率项目上,比较试验则显示,净化效率相对较好。宣称具备除PM2.5功能的30台样机中,有17台净化效率在50%以上,只有7台净化效率在20%以下。

    如在京东入驻商户慑力官方旗舰店(发票单位:深圳市慑力安防科技有限公司)购买的标称由深圳市慑力安防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风水宝空气净化器(标称商标:慑力;标称规格型号:WT-H3)PM2.5净化效率检测结果低于5%。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