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标准咨询,,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国标标准,标准服务,标准信息,标准代译 标准频道已成为国际互联网上最大的标准咨询服务门户网站,提供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及国际标准、国外标准的全方位咨询服务。网站在为用户提供信息内容服务的同时,坚持以信息资源建设为核心,努力发展成为标准信息服务提供商,开发独具特色的信息处理方案和信息增值产品,为用户提供从数据、信息到实际生产贸易活动的服务和解决方案,服务于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推动标准化的可持续性发展。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山东检验检疫局:网购进口儿童用品存在风险应予关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点击数464  更新时间:2015/7/6 8:43:10  文章录入:user2  责任编辑:hguang8379

    近年来,市场上进口儿童用品花样繁多,琳琅满目。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网购给消费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诸如质量安全缺乏保证、产品难于追溯等问题。近日,按照总局部署,山东检验检疫局积极探索,结合山东跨境电子商务实际,采取线上抽查方式,开展了针对儿童用品的跨境电子商务抽查活动,发现目前网购进口儿童用品存在一定风险,应予关注。
    此次抽查共抽取了34批进口儿童用品,主要包括玩具、儿童服装、儿童卫生用品(纸尿裤、湿巾)、儿童食品接触产品(奶瓶/嘴、餐具等),经检验检测8批不符合我国相关强制性标准。其中儿童食品接触产品13批,经检验检测全部合格;儿童服装11批,经检验检测3批不合格,不合格原因为无安全标签,无中文标识;玩具5批,经检验检测5批不合格,不合格原因为无中文使用说明,小零件和绳长不合格(对儿童造成窒息、勒伤风险);儿童卫生用品5批,经检验检测3批不合格,不合格原因为无中文标识和说明,未在产品包装上标明执行的卫生标准号。
    为有效规范网购进口儿童用品市场,保护广大消费者权益,检验检疫部门建议,进货商在采购国外商品时应仔细查看产品信息,核对外观、标识,同时主动索要产地证明和检测合格报告。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网购海外产品时选择信誉度较好的电商,并注意保留相关交易凭据,以免在买到不合格商品时无法追溯。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