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标准咨询,,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国标标准,标准服务,标准信息,标准代译 标准频道已成为国际互联网上最大的标准咨询服务门户网站,提供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及国际标准、国外标准的全方位咨询服务。网站在为用户提供信息内容服务的同时,坚持以信息资源建设为核心,努力发展成为标准信息服务提供商,开发独具特色的信息处理方案和信息增值产品,为用户提供从数据、信息到实际生产贸易活动的服务和解决方案,服务于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推动标准化的可持续性发展。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9款洗衣机抽检不合格 TCL、伊莱克斯等上黑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央视  点击数538  更新时间:2016/9/22 10:34:33  文章录入:hguang8379  责任编辑:hguang8379

    购买洗衣机,您最看重的是哪一点呢,是省水省电,还是洗净力强?

    日前,广东省工商局对洗衣机进行抽检,发现9款洗衣机洗净比项目不合格。

    其中不乏TCL和伊莱克斯等大品牌。洗净比项目是衡量洗衣机去污洗净能力的主要指标,同时伊莱克斯被抽检的这款洗衣机还存在耗电量实测值偏大的问题。

    洗衣机属于国家CCC强制性认证目录类产品,消费者在购买或收货时可以检查产品本体上是否贴有CCC标识,另外,洗衣机也是能效标识目录内产品,消费者在选购时可以关注该产品的能效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消费者在选购过程中应注意几点:

    1、根据品牌选择,拥有良好口碑的大品牌其产品质量相对更好,售后服务较成熟,对消费者来说相对有保障;

    2、根据需求选择,消费者可根据家庭人口数量和需要洗涤的衣物的种类选择合适的洗衣机产品,一般而言,滚筒洗衣机售价较高,对衣物磨损较小,适合高档衣物的洗涤,而且,滚筒洗衣机的智能化程度也较高,波轮全自动洗衣机较为普遍,适用范围也较广,售价中等,但是高档的波轮式全自动洗衣机也比较昂贵,双桶洗衣机目前市场较为少见,在一些3、4线城市或农村地区有销售,售价便宜,但智能化或自动化程度较低;

    3、根据评价选择,消费者在网上购买该类产品时,可以多了解该产品的用户评价,从而全面的了解待选购的产品的质量情况与使用情况。

    4、如果消费者购买到了不合格商品,切记保留好购买凭据如发票、购物小票等,并向商品监管部门以及消费者协会举报或投诉,提供线索便于监管部门及时查处。同时,根据新消法规定,经营者采用网络、电视、电话、邮购等方式销售商品,除了特殊情况,消费者有权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且无需说明理由。消费者承担退货运费即可。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