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标准咨询,,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国标标准,标准服务,标准信息,标准代译 标准频道已成为国际互联网上最大的标准咨询服务门户网站,提供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及国际标准、国外标准的全方位咨询服务。网站在为用户提供信息内容服务的同时,坚持以信息资源建设为核心,努力发展成为标准信息服务提供商,开发独具特色的信息处理方案和信息增值产品,为用户提供从数据、信息到实际生产贸易活动的服务和解决方案,服务于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推动标准化的可持续性发展。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四川成都强化标准理念 助推质量提升
作者:张 东…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报  点击数132189  更新时间:2018/6/22 9:49:10  文章录入:hguang8379  责任编辑:hguang8379


 

  本报讯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联合青白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举办了一场“标准走进企业”公益讲座,旨在引导企业树立“产业发展、标准先行”理念,进一步提升企业标准化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以标准体系建设倒逼产品质量提升,推动企业加快迈上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

  “随着经济科技全球化深入发展,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国际化逐步成为提高科技创新水平、保护科技创新成果、谋求市场竞争优势的重要手段。”在此次讲座中,西南交通大学中国高铁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陈家宏以“专利与标准”为主题,结合多年教学积淀和实战经验,围绕“标准化+专利”如何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企业专利科技成果如何转化为技术标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生动解读。他鼓励企业建立健全技术、专利、标准协同机制,主动制定和实施先进标准,占领技术创新制高点,抢夺标准制定话语权,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为帮助企业更好地学标准、懂标准、用标准,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工作人员还向企业代表们讲解并演示了由该院主导开发的“成都青白江(自贸区)标准服务网”。同时通过电子系统全面收集企业标准工作现状及标准服务需求,同步建立企业信息和需求数据库,运用大数据为广大企业和社会公众提供更精准、更优质、更高效的标准公益服务。

  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将进一步推动有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转化为技术标准,支持产业集群研制实施联盟标准,促进优势特色技术标准上升为国际标准,着力提升“成都标准”在全球舞台上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为成都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标准技术支撑。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