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标准咨询,,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国标标准,标准服务,标准信息,标准代译 标准频道已成为国际互联网上最大的标准咨询服务门户网站,提供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及国际标准、国外标准的全方位咨询服务。网站在为用户提供信息内容服务的同时,坚持以信息资源建设为核心,努力发展成为标准信息服务提供商,开发独具特色的信息处理方案和信息增值产品,为用户提供从数据、信息到实际生产贸易活动的服务和解决方案,服务于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推动标准化的可持续性发展。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艾媒调查:中国3G产业市场发展状况综述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易科技  点击数831  更新时间:2010/1/26  文章录入:Chinagb  责任编辑:Chinagb

    网易科技讯 1月17日消息,艾媒市场咨询近日发布《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与网民行为调查报告》,集中阐述了中国3G产业市场发展状况。

  根据CDMA发展组织(CDG)的统计数据,截至2008年4月15日,全球3G用户已经突破 6.6亿户,到了2009年年底,这个数字已经突破7亿。这也就是说全球3G的商用进入加速发展阶段。

  3G的发展正在明显加快,截至2008年,全球有超过182个 WCDMA网络。很多新近部署WCDMA网络的运营商都出现了用户的强劲增长。马来西亚运营商 DIGI.COM近一季度的WCDMA用户增长率高达 834%,T-Mobile 挪威分公司、斯洛文尼亚Si.Mobil 和沃达丰捷克分公司也出现一季度的WCDMA 用户增长率超过 100%。

  3G技术部署加速,随着3G的日益普及,促进了HSPA和EV-DO等后3G技术的发展开始加速,运营商正在加大投资力度,将网络升级到更高阶段。数据流量剧增资费下降,3G步入主流的表现还在于除了用户增长之外,用户对3G的使用量也在急剧攀升,这表现在3G网络数据流量的猛增。应该说,除了用户体验不断增强之外,数据资费的不断下降对3G使用量的增加也功不可没。

  3G对运营商业绩贡献巨大,凭借3G,发达市场的运营商得以开拓多元化服务,从单纯的语音扩展到丰富多彩的数据增值业务。例如,在线游戏、电子邮件、互联网访问、上网冲浪、定位、流媒视频、可视电话、手机电视和即按即说等,这些3G支持下的增值业务在市场上催生了强大的差异化竞争,有助于在业务上创新的运营商赢得更大市场份额。

  通过3G应用的推广,运营商正好可以弥补新兴市场的数字鸿沟。亚洲和非洲的无线运营商正在以不同形式推出3G数字产品,例如适合笔记本电脑的 PCMCIA 数据卡、USB上网卡、带 RJ-45以太网网卡接口的调制器盒。

  从各大3G运营商财报可以看到,移动数据业务的发展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3G对运营商的业绩贡献也在增大。

  据调查数据显示,2007年全球大多数3G运营商的数据服务收入对其总ARPU 值的贡献都超过了双位数,其中KDDI、DoCoMo、3Italy、3UK 和 O2 UK 的数据服务贡献率甚至高达30%。3G促进了无线融合,3G发展的加快,移动数据业务的蓬勃发展,正在推动移动业与其他行业的融合走向深入。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